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致敬2018·礼赞改革开放】之优秀宛商19-记南阳宣溢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8 2269次阅读

分享到:0

公司名片:南阳宣溢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投资、运营、工程设备、民用设备的生产,安装及服务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专业致力于水处理设备的技术研发。

res07_attpic_brief.jpg

      南阳宣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推荐理由:公司在技术上依托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并结合多年的水处理施工经验,取得了20多项专利。其中“去除有机物的稀土瓷砂滤料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研发的污泥处理设备,采用发酵工艺,解决了污水处理厂污泥二次污染问题,实现了循环利用。

1991年,刚退伍的唐河县马振扶人胡文宣为自己立下壮志:誓要寻到一个既能体现人生价值又有收益的 “双赢”事业。27年后,他的梦想已然照进现实。

当年从部队转业回乡的胡文宣只有20岁,由于不甘于安逸的机关工作,他毅然辞职,走向广阔社会大舞台,一边学习,一边寻找创业机会。这期间,他目睹了国内环境污染逐步加重,环境污染治理基础设施薄弱等严峻的环保形势。于是,他决定将自己的目标锁定在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方面。

2007年,已经在环保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胡文宣创立了宁波市宣溢水处理有限公司,完成了萦绕自己心中多年的夙愿。由于公司在行业内表现突出,胡文宣被任命为宁波市企业协会副会长。

2013年,胡文宣响应市县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在唐河县产业集聚区成立了南阳市宣溢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溢环保)专业从事环保设备的生产和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终于圆了他的回乡创业梦。

创业初期,企业缺少资金,没有名气、产品没有销量、困难重重。但他没有退缩,带领一班人研究企业经营策略,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制定企业前景目标。他不顾艰辛,亲自筹资金,跑市场,找销路,有过挫折,有过失败,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过硬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吸引客户,留住客户。天道酬勤,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2014年,公司终于实现盈利,走上了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

由于环保行业的特殊性,不但要能够熟练运作政策和资本,更需要懂得环保技术及其运营。为此,胡文宣广泛招聘环保行业优秀人才,聘请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宣溢环保还与美国Osmonics公司、中科院地球资源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科研单位和学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提升研发水平。

随着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生活污水、养殖废水排放量大幅上升,胡文宣深入农村对污水成因、排放情况、治理难点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农村污水成分复杂、排放分散,大型污水处理设施难以发挥作用。针对这种情况,胡文宣组织科研团队结合农村水污染实际,研发了叠加式污水处理设备、太阳能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适合农村特点的污水处理设备。

几年来,宣溢环保先后取得了数项专利。有了先进的技术支撑,产品迅速打开了市场,宣溢环保也成为年营业额近亿元的环保设备生产商。为了更好适应未来的发展,2016年,宣溢环保进行了改制,由唐河县宣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改为南阳市宣溢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同年6月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在做好企业的同时,胡文宣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胡文宣在唐河县各乡镇开展了“健康水入贫困户”捐赠活动,无偿捐赠净水机300多台,价值70多万元,解决了一大批贫困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马振抚镇前庄村位于石柱山脚下,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原有的一所小学破旧不堪。胡文宣知道这件事后,出资120万元于2016年11月建成新的前庄小学,可容纳近千名学生。

多年来,胡文宣共出资300多万元,投入修建学校、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等公益事业,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胡文宣告诉记者,未来,宣溢环保在努力打造一流企业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将事业发展融入南阳美丽乡村建设中,守护南阳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