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致敬2018·礼赞改革开放】之优秀宛商18-访河南大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2288次阅读

分享到:0

公司名片:河南大朋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朋电子)是一家集LED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光电子生产企业。公司研发的“路灯智能漏电保护系统”和“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res10_attpic_brief (1).jpg

      大朋电子研发的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市场潜力巨大

推荐理由:大朋照明系列产品获多项、多类别国内、国际认证,取得电子照明行业“3C”认证及进入欧洲市场的“CE”国际认证7类14个证书。去年公司实现销售额4000多万元。

作为女性创业者,河南大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兰,坚持用“科技兴企与人才兴企”战略,不懈余力引进各类高端人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使企业走上科技创新道路。

1995年,年仅20岁的郭兰怀揣创业的梦想,只身去广州创业。

从一线生产工人到业务销售员。郭兰以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度过了最为辛苦难熬的岁月,赚取了第一桶金。

1998年在外打拼的郭兰回到南阳,创办了南阳东启商贸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2010年,郭兰投资3300万元,在社旗县产业集聚区筹建河南大朋电子有限公司,引进台湾的线束加工先进设备和技术,为联想公司、惠普公司配套生产电脑数据线。

市场瞬息万变,怎样才能站上潮头,勇立不败之地?郭兰首先是面对自身的工作压力,勇于思考和探索。她通过不断加强学习,阅读经济类书籍,全方位地提高经营方略,瞄准市场大趋势在摸索中找到企业发展的制高点。

围绕节能减排,大朋电子实时地扩大经营,及时引进了LED照明灯具新项目。购置了相关配套设备,并高薪引进了专业人才,使企业发展跃上一个新台阶。

与欧洲的德国知名LED照明企业LEDORA电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使公司产品走出国门,远销欧洲。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额4000多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超亿元。

如今,公司LED生产以订单式灵活规模生产为基础,产品销售主要以渠道销售、工程项目为主,产品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

大朋电子还注重研发创新,同中科院、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郑州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产、学、研的强强联合,研发出了“智慧城市照明控制系统”。依托“智慧照明方案”的市场潜力,公司以美丽乡村光亮工程和整城升级改造的契机,参与了多项重大项目建设。

生意顺风顺水,让踏实干事的郭兰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大了。公司正部署上市战略规划,计划于明年申请“新三板”上市。

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郭兰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参与了希望工程、助学工程、精准扶贫、下岗职工再就业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在千企帮千村的精准扶贫帮扶活动中,为贫困家庭农民进厂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贫困家庭农民工进厂务工,增加收入,助力脱贫。

她以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爱弱势群体回报桑梓的善举,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公司也获得了“慈善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先后被推举成为:南阳市第四届、第五届优秀政协委员、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阳市“三八红旗手”和南阳市“最美工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