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创新创业讲习堂

“南阳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讲习堂”第五讲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8 3265次阅读

分享到:0

3月27日下午,由南阳市工商联、市科技局主办,南阳创业大街协办的“南阳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讲习堂”第五讲在南阳宾馆成功举行。南阳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军,市科技局副局长崔云保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会员代表,南阳创业大街、卧龙众创空间入驻企业代表及各县市区民营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举行了有关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及授牌。南阳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南闰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市总商会与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冠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还向与市总商会签约的三家企业与会代表颁授了战略合作单位牌匾。

随后,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闰隆资本创始人王曙光作了《企业融资策略与资本市场机遇》的主旨演讲。在近3个半小时的分享中,王曙光首先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严峻资金流挑战,接着给出了他自己破解这些困难的意见建议,即坚定不移走低成本创新和多层次资本之路,并从商业模式打造、团队构建、资本规划、渠道和方法四个维度给与会者予以具体指导。王曙光的讲解,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微观剖析;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前,市科技局局长张梅代表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向王曙光颁发了“南阳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活动由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主持。本次活动,还通过大宛帮、南阳掌上融媒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一路攀升,最高达60056人,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