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万企兴万村行动

“千企帮千村”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6 2447次阅读

分享到:0

 “千企帮千村”活动倡议书

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当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南阳集大山区、大库区、大移民、大生态、大粮仓于一体,7个贫困县、713个贫困村、17.2万贫困户、46.2万贫困人口,居全省第二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了“千企帮千村”活动,以71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92个贫困户在60户以上的非贫困村为重点帮扶对象,以“精准帮扶、村企共建”为主要内容。这既为广大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真情回馈社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展示民营企业精神风采、树立良好形象提供了有效窗口。同时,又能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实现扶贫主体与扶贫对象的互利共赢。为此,我们在这里向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倡议:

一、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要与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主动对接和结对签约,利用帮扶村资源,运用企业发展思维,采取市场经营模式,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

二、深入开展产业帮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本、市场、人才、管理、技术等优势,以发展产业为主导,到贫困村投资兴办项目,培育壮大产业,同贫困村或帮扶农民建立产业发展利益共同体走互利双赢的产业发展之路,实现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批群众脱贫。

三、有效开展就业帮扶。充分利用企业资源,通过设立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组织贫困家庭大学生到企业见习实习等形式,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地就业,或外出进企业就业,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努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四、切实开展技能帮扶。要以80后、90后农村青年劳动者、初高中毕业生为主要对象,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引导有创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创新创业,通过“传、帮、带”在贫困村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努力使每个贫困村都至少有一个致富带头人,实现自主创业脱贫。

五、主动开展公益帮扶。要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以援建贫困村水、电、路、文化场所、卫生教育设施,向贫困家庭的学生、重病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特困人群直接捐助等形式开展公益帮扶,实现济困救助脱贫。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心系贫困村,爱洒困难群众,就一定会让弱者不再孤独、贫者不再无助。朋友们、同志们,贫困乡村需要你们的帮助,困难家庭需要你们的爱心,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期待你们的参与,大美南阳需要你们的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为南阳打赢脱贫攻坚战,转型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真诚期待你们的热心参与,衷心感谢你们的鼎力支持!

   

             

               南阳市工商联

                              南阳市总商会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