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万企兴万村行动

我市两家企业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1886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10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对评定出的116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其中,河南省有9家企业受到表彰,我市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在国家开展的“万企帮万村”活动中,牧原集团和仙鹤纸业积极围绕地方政府搭建的平台创新担当,探索实施主业带动的产业扶贫方式方法,致力让贫困户早脱贫、早致富、不返贫,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了政府和地方群众的好评。

牧原集团实施“一企帮多镇”“一企帮多县”的扶贫新举措,不但立足养殖主业在内乡实施“养猪全覆盖”的扶贫模式,确保全县1306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如期脱贫,而且携手自己的上下游供应商在内乡县王沟等24个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吸纳包括当地贫困户在内的数百名农民就业增收。同时,将内乡“养猪全覆盖”的“5+”扶贫模式推广到7省12个县。

仙鹤纸业是浙江客商投资内乡的企业,他们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将热敏纸项目留在内乡,在贫困村建设分切、包装车间,既拉长了产业链条,企业得到了发展,又吸纳更多的贫困户等农村劳动力就业。目前,已在余关镇子育村等贫困村投建扶贫加工厂22个,吸纳贫困人员等400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