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

市工商联召开2018年全市工商联工作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8 2517次阅读

分享到:0

3月27日,市工商联召开2018年全市工商联工作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洪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学军主持会议,副主席魏剑理、李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市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90余人参加会议。

李敬铎回顾总结了市工商联2017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工商联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形象、有成效。市工商联整体工作居全省先进位次,荣获2017年度全省工商联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奖、“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一等奖和全省工商联十大亮点工作、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

关于 2018年全市工商联工作,李敬铎指出,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首要是学懂弄通,关键在对标看齐,核心是落地生根。二是要搞好组织体制、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两大创新。三是要抓好实施“两个健康”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项重点。就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李敬铎强调,一要绝对忠诚;二要干净干事;三要勇于担当。

李洪钟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全国反腐败新形势,精准分析我市当前存在的问题。二要着力开展“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活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公私分明、亲而不疏、清而不浊。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性。持之以恒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



魏剑理就当前经联、精准扶贫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工商联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千企帮千村”活动优秀单位和商会建设先进单位。西峡县工商联、内乡县工商联、淅川县工商联、南阳台州商会、南阳山东商会、南阳家电商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南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民营企业维权中心、仲裁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