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唐河县:高度重视 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30 1890次阅读

分享到:0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唐河县高度重视,注重实效,推进扎实。
    一是“三到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一是领导到位。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统战部、工商联关于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汇报,对全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县委书记刘明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认真组织,严格落实。同时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性奇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责任到位。制定了《唐河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责任分工,确保了活动深入开展。三是人员到位。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抽调精干人员,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三个抓”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一是抓学习。发放《唐河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方案》、领导相关批示等资料,做到人手一册,确保学习效果。二是抓好服务。围绕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打造“四个唐河”做好服务,扶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三是抓好实践。在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了“同心创建”、“同心帮千户”、“培育企业文化”等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社会公益和光彩事业。
    三是“三结合”推动活动广泛开展。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唐河县坚持做到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唐河精神”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一改双优”活动相结合,使其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收到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