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市领导到淅川调研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 践 活 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1 1777次阅读

分享到:0

   7月3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冉楠,市工商联副主席吴桂荣,市联办公室主任邓书敏一行,在县政协副主席、县联主席张平、县联党组书记舒新国陪同下在淅川调研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调研组先到顺隆弹簧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座谈。企业老总汇报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县召开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后,企业就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进行了系统学习贯彻;下发了文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方案,确立了学习内容。陈书记对企业扎扎实实开展活动给予了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并强调了活动具体要求: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主体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好这项工作,重点要“牢记三句话”、“明白五个要求”、“做到五个有”、“两个注意”。

牢记三句话,即活动主题、内容和落脚点。主题是“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主要内容是增强“三信”即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落脚点是提高“五种能力”即提高非公有制经


济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创新发展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服务大局能力。

明白五个要求,就是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要求。即政治可靠、守法经营、创新发展、关爱员工、热心公益。

做到五个有,就是对活动的具体要求。即有组织机构、有活动方案、有活动内容、有宣传氛围、有完备的记录文档。

两个注意,就是注意时间节点的衔接、注意做到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

随后,调研组到中方阀业和建筑装饰商会进行了考察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