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机关党建

南阳市工商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0 1905次阅读

分享到:0

南阳市工商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根据南阳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宛发〔201610)要求,现就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制定以下方案。

一、学习目的和内容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任务,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有关理论知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穆为民书记讲话要求,深刻理解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加快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凝聚强大力量。

二、学习形式

 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与精讲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确保学习活动富有成效。

1、抓好中心组学习。党组中心组要围绕“两学一做”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中心组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重点发言,开展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不少于5天,参加中心组学习3次以上。同时,调整充实今年中心组学习计划,突出“两学一做”教育内容的学习。

2.抓好党课学习。要按照活动方案的学习内容,制定中心组学习和党课教育计划。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每月为全体党员干部至少讲一次主题党课。

3、抓好个人自学。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制定自学计划,每周自学不少于8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每月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4、抓好“大调研”。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会员企业,

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5、抓好实地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大别山干部学院,方城杜凤瑞纪念馆、桐柏革命纪念馆、唐河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任务贯彻活动始终,做到“五有四落实”:即有学习阵地,有学习资料,有学习记录,有学习体会,有辅导讲课;组织领导落实,学习制度落实,学习时间落实,考勤制度落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作形式政策报告,带头参加大讨论,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

2、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在集中学习、专题调研、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讲坛、论坛、大讲堂等途径,积极利用视频、网络、微博等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和学习载体,加强学习交流,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3、加强督导检查。要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学习情况和成果,发现典型,推广经验。

4、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边学习边整改。把学习同研究解决工商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促进“两个健康”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

附件:1、学习计划表

2、推荐学习书目

 

 

南阳市工商联“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表

月 份

学习形式

    

5

集中学习

学习穆为民书记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章程》

观看视频

《记忆焦裕禄1966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leQgOKUY

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观看视频

警示教育电影《人生不能重来》

自 学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撰写心得体会

6

集中学习

主题党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

观看视频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lkTv7d8j

实地参观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提升素质研讨培训班。

集中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

参观考察

市纪委廉政警示展览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集中学习

南阳官德文化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

实地参观

到方城杜凤瑞纪念馆桐柏革命纪念馆、唐河革命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6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

 

《六个为什么》修订版, 撰写心得体会

7

集中学习

开展“庆七一、学党规”专题学习教育

8

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集中学习

警示教育辅导讲座

9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总要讲话精神

注: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顺序,补充学习内容

 

       推 荐 学 习 书目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

    2.《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读本》

    4.《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5.《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修订版)》

    6.《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

    7.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

8、《中国共产党章程》

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