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机关党建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0 1629次阅读

分享到:0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

  

各县区工商联、市直属商会:

2016925日至29,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处于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大会。会议批准了穆为民同志代表中共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穆为民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南阳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全市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南阳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深刻领会市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入学习市六次党代会报告,深刻理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理念、新举措。要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而努力奋斗,是市六次党代会的主题。这一主题,体现了对标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展示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精神状态,符合南阳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实现赶超跨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市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南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市探索走上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新路子,服务全国全省大局有力有效,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基础能力建设持续强化,发展动力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践证明,五届市委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担当作为,带领全市人民拼搏进取,是推动南阳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

(三)深刻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南阳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我市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困难挑战。市六次党代会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以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为统揽,坚持“一优一高一稳定”工作方针,聚力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基础能力建设“四大关键”,强力实施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两大工程”的工作思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确立了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城镇化水平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的奋斗目标。

(四)深刻理解和把握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设的丰富内涵和主要任务。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三者密切联系、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推进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设,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南阳实践,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要坚持绿色引领,坚定不移走好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路子,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现代山水田园城镇体系,打造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彰显经济富庶美、城乡协调美、环境友好美、向善思进人文美,建设既丽且康、民富文昌的大美南阳。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以全面深化改革增动力,以全面扩大开放增活力,以全民创业创新增优势,让思想理念更加先进、体制机制更加灵活、各类要素资源充分集聚、创新创业源泉充分涌流,打造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建设勇争一流、生机勃发的活力南阳。要坚持共享协调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民主更加充分、法制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康,建设崇德尚法、宜居乐业的幸福南阳。

 ()深刻理解和把握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关键在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固本培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执政骨干力量;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定不移反腐倡廉,营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

三、认真抓好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力求学深学透。 各级工商联干部和商会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加强指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通过内刊、网站、手机报等载体,大力宣传党代会会精神,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抓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领会精神与指导实践相结合。要按照大会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冲刺第四季度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区工商联、市直属商会要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告市工商联。          

  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