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平顶山市建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基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8 1000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平顶山市工商联提出了“建立民营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的建议。市政府积极采纳,出台了《平顶山市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办法(试行)》,建立了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据平顶山银监分局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是一种政府引导性专项扶持资金,旨在鼓励和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中小企业贷款,并对形成的风险损失给予适当补偿。
   《办法》规定,风险补偿基金源于市县两级财政,统一划缴市财政局清算管理中心管理,按照“谁出资谁受益”的原则进行使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发生损失的补偿标准为:损失比例2%以下(不含本数)的补贴比例为20%;损失比例2%至3%的补贴比例为10%;损失比例3%以上(不含本数)的补贴比例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