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要在引导非公人士健康成长上把握新抓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12 1090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九届四次执委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峰主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祖可作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九届四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剑珍在会上传达了福建省委书记1月4日走访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这次执委会议精神做了讲话。
   李祖可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0年的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关键一年。全省工商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福建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解放思想为动力,以服务创新为手段,以特色活动为平台,积极引导该省民营经济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助力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发展大局,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祖可强调,2010年要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把握新抓手。他说,新的一年,在这方面要“抓典型、多表彰、勤宣传”,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另外,2010年要加强调查研究,在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上培育新亮点;要加强经济服务能力建设,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上拓展新领域;要加强组织建设,在规范运作上取得新发展;要加强跨省区域经济协作与对台商会交流,在拓展海西效应上体现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服务能力上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