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天津市工商联开展现场服务与民营企业“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15 999次阅读

分享到:0

    本报讯(记者 张原)冒着凛冽的寒风,记者日前随天津市工商联数位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民营企业一线,他们面对面向企业反馈帮助其解决实际难题的具体情况,党政帮扶企业政策春风化雨般深入基层企业……类似这样的现场服务工作,市工商联去年开展了100多次,得到了民营企业的交口称赞。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天津市广泛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在市工商联的积极工作下,由副市长崔津渡和市工商联会长张元龙任组长的深入民营企业开展现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成立,来自市工商局、财政局等政府部门的8位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组成8个工作小组,分赴全市18个区县及9家行业商会,对有代表性的70多家骨干民营企业开展现场服务工作。针对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市工商联及时总结上报。仅不到5个工作日,市政府召开为民营企业服务座谈会,将这些问题分类打包交由各职能部门研究解决。目前,所有问题和建议已得到完整答复。
  在近1年时间里,工商联与市金融办和个私办联合举办“天津市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大会”;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天津论坛;成立天津市民营企业危机管理服务联席会议……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的服务使工商联与企业“融为一体”!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必须把企业利益放在重中之重。”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告诉记者,实践证明,必须建立一套能够不断发展的“企业帮扶长效机制”,而不是企业有困难了伸把手,不困难就不理了。“要想企业有水喝,工商联既需要苦练内功,练就给企业输水送水的本领,又需要帮助引导企业学会如何挖井、如何人工降雨、怎样让水循环再利用。这样才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根本方法,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做优做强做久。”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工商联正在起草一份报送市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建议立法设立保护民营企业正当平等权益监督检查机制,在调整后的政府机构中尽快成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工商联帮助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