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郑州工商联用“商会经济”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26 949次阅读

分享到:0

     日前召开的河南省郑州市工商联十六届四次执委会上透出年度工作思路,新的一年里,郑州市工商联将用“商会经济”理念,推进“百商(会)活郑州”工程和“百企进郑州”工程,积极做好经济服务工作。同时,继续推进“百企帮百村”工程等公益活动,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0年,该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将充分发挥自身组织、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和基层商会的作用,服务经济建设,通过“商会经济”模式,力争抓一个商会,促进一个行业发展;抓一个商会,建立一个招商引资平台;抓一个商会,形成一个支柱产业。
   同时,把“百企进郑州”工程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商会和会员企业在邀商引资中的主要作用,以友好商会为平台,以“友”招商;以经贸洽谈为平台,以“会”招商;以异地(行业)商会为平台,以“商”招商,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商会为组织、企业为主体的招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