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睢县工商联甘做民企“保姆”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26 1153次阅读

分享到:0

    河南省睢县工商联从做好为会员企业服务出发,独辟蹊径走出一条经济和谐发展之路,取得累累硕果。
   争做政府与企业的“信使”。该县工商联找准自身位置,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一座快速通道,有效促进了政府为企业搞好服务、企业为当地带动发展的良性循环。县工商联主席冯新房身先士卒,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奔波,终使河南龙源纸业公司投资近1亿元,对停产近两年的睢县原恒兴纸业公司旧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恢复生产,使这个曾为本县作出过突出贡献、一度占据本县工业总产值43%的昔日“支柱”,很快重回睢县“龙头”席位。
   甘当为企业服务的“保姆”。面对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该县工商联立足“无权无钱不能无为”的思路,积极协调县诚信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睢县九兴面粉有限公司、睢县兴洋皮毛制品厂等会员企业担保贷款980多万元,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该县工商联的“保姆”式服务下,睢县兴洋皮毛制品厂2009年创造了出口创汇额达510万元的新纪录。2009年11月底,该企业跃上了商丘市企业出口创汇额第一的宝座,同时也是商丘市单企业出口创汇第一和全市民族企业出口创汇第一。该厂厂长、县工商联常委刘汝海见人就说:“我厂今天的喜人局面与县工商联的贴心服务是分不开的!”勇做为企业维权的“卫士”。县工商联重视巩固本县招商引资成果,在“招商”的同时,不断做好“安商”、“扶商”工作。久芳实业(商丘)有限公司是睢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台资企业,该公司在入驻睢县工业园区、批办相关手续过程中,曾经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县工商联利用商会直通平台,直接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很快为其清除了一切障碍,办事效率之高令台资老总深感吃惊。事后该公司为县工商联送来一面锦旗:“外商益友、企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