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宿迁将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6 1236次阅读

分享到:0

    “中共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其关键是工商联干部对工作高度负责,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借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的东风,我们要将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引向深入。”中共江苏省宿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连凯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围绕中心开展工作
  “服务地方经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是工商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孙连凯这样认为。为此,宿迁市工商联结合自身实际,寻找一切可能投资的线索,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资源,广泛开展招商活动,每年均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去年,宿迁市工商联利用自身网络完成招商引资184.6亿元,为宿迁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宿迁市工商联利用成立异地商会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宿迁市浙江总商会成立以来,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互动、沟通与协作的桥梁,为宿迁连续3年荣膺“浙商最佳投资城市”立下汗马功劳。目前,落户的各类浙商投资项目超过1500个,投资总额达600多亿元。
      要将服务落到细处
    宿迁市工商联是江苏省成立最晚的地级工商联组织。成立之初,“最”字当头:成立最晚,基础最差,编制和人员最少,压力最大,难度最大等。但面对诸多困难,宿迁市工商联不消极,不惧怕,强调从小事做起,工作重细节,内部讲和谐,人人讲素质,外部树形象,对每一件事做到精心安排,每一项任务周密布置,所有工作主动考虑,所有任务超前完成。
    “服务是工商联的立会之本,强会之基,宿迁市工商联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树形象,以服务聚人心。”孙连凯这样告诉记者。“细节决定成败”。宿迁市工商联的服务工作就是从细微处着手,他们首先开展了“暖心工程”。在机关全体人员中牢固树立“三个一”意识,即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来访客人、办好每一件会员企业求助的事情,让工商联组织真正成为企业家的“娘家”。
    其次,开展“企业家健康工程”。宿迁市工商联和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合作,挂牌成立宿迁市“企业家健康服务中心”,为企业家专门设立就诊服务中心,配发VIP诊疗服务卡,持卡人可以免挂号、免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