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杭州市工商联 服务企业多元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6 1125次阅读

分享到:0

    杭州市工商联以建设学习型社会为己任,走在了全国前列。经过近10年的努力,杭州企业为了不在竞争中淘汰,也逐渐建立了符合企业特色的学习型企业。
    去年8月,首届“杭商大讲堂”暨行业商会培训班顺利举办,汽配、装修、家具、机电四家商会100名企业家参加培训。9月,又在江干举行第二期杭商大讲堂,200名企业家参加培训。去年6月和12月还举办两期清华大学“品质杭商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市有关区、县(市)的130多名“杭商”在清华大学参加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这也是杭州首次以“品质杭商”为主题在国内著名院校组织的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
    “杭商大讲堂”是杭州市工商联为全体会员精心打造的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讲座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的热点问题,通过邀请知名企业家、学者等授课的形式,与企业家一起学习探讨先进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开拓视野,丰富学识,提高杭商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
    “杭商大讲堂”的推出无疑对于推动杭商群体的迅速崛起、打响杭商品牌、提升整体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杭州市工商联将陆续推出“杭商大讲堂”系列讲座,进一步扩大“杭商大讲堂”的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共同营造学习型社会氛围。
    此外,杭州市工商联还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机构合作创办了杭州市民营企业家学习新干线,为全市1.8万家工商联会员提供了网络学习平台。每个会员都有自己独立的学习用户名和密码。企业家可随时学习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克服了时间难保证、人员难集中、培训成本高等诸多困难。目前,该学习新干线可以安排10万名企业家同时上线学习,成为工商联服务会员企业的重要载体,为企业提供了永不落幕的网上商学院、移动商学院。
    “杭州市民营企业家学习新干线”的建成和开通,是杭州市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适应了现代化时代潮流,体现了整合资源、通力合作的机制创新,必将对企业家教育培训事业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