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沈阳市工商联“一落实两手抓”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4 1180次阅读

分享到:0

    “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一手抓对非公经济的鼓励、支持和服务,一手抓对非公经济人士的培养、引导和教育。”日前,沈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卓然在沈阳市工商联第十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表示,沈阳市工商联要把握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以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的大转变,引导沈阳非公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工商联事业进一步发展。
    李卓然在会议《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沈阳非公经济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已经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推动沈阳振兴的重要力量、安置就业的主渠道。沈阳市工商联也通过不断着力优化服务平台,努力夯实工作基础,自身建设有了新气象,在组织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在非公人士思想教育、参政议政、光彩事业、招商引资、会员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也都取得了新成果。
    据统计显示,2010年,沈阳市工商联共帮助98家企业融资3.02亿元;办理维权案件53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737万元;招商引资实现签约项目67个,投资协议额达463.8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06.19亿元。
    此外,沈阳市工商联还先后组织300多家民营企业举办3次大学生、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2500个;组织30个单位在156家企业建立了246个创业、就业、实习、培训基地,实现服务人数1.8272万人次。
    会上,李卓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意见》贯彻落实的关键之年。抓住和用好“十二五”规划这个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对于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凝聚工商界力量、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李卓然表示,今年,沈阳市工商联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以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构建科学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推动工商联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