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天津市工商联召开十二届六次执委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8 1060次阅读

分享到:0


    天津市工商联日前召开第十二届六次执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工商联主席张元龙所做的工作报告,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也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工商联工作倍加关怀、倍加重视的一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工商联的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张元龙主席在报告中强调,各级工商联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深化对工商联不可替代作用的认识,更加关注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支持引导民营企业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多作贡献。
  会议确定全年工商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中央16号文件精神贯穿到工商联各项工作当中,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的过程中,加快转变民营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探索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加强机关能力建设,为促进“两个健康”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中央16号文件的内核、特色和精髓,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刘长喜认真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环境,强调指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党赋予工商联的重大历史使命,完成好全年的重点工作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注重服务民营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探索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民营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李文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推动天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李文喜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后还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他强调指出,市政府将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承担起促进和引导“两个健康”的重要使命。
  会议还增补了工商联执委、常委,并对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和优秀基层商会、达标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