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常熟工商联积极推进企业创品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7 1042次阅读

分享到:0

江苏常熟拥有世界名牌产品1个,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13件,总数约占江苏省的1/10、苏州市的1/3,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成为首个“中国品牌城市”。日前,常熟市工商联副主席肖建良这样告诉记者。
    推进品牌战略,促进常熟区域经济实力的提升、产业结构的升级和企业整体素质的提高。在这期间,常熟工商联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将推进企业创品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助手作用,发展和培育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产品,涌现出了波司登、梦兰、隆力奇等一大批著名企业。
    深入调研为企业创牌建言献策。常熟市工商联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召开专门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和征求广大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民营企业创品牌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如,民营企业对商标和品牌的意义作用及创建工作认识不足,品牌企业的技术创新力度不够,缺乏对品牌产品有效的市场保护机制等。为此,常熟市工商联在政协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市委、市政府对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向,大力引导,积极帮助创建品牌,并加大对争创品牌的奖励力度。
    常熟市工商联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提高企业主的经营能力、对市场的洞察能力和企业创立品牌的能力。同时,利用现有的宣传平台,及时在会员企业中介绍企业创牌经验和好的做法,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形成了社会重视品牌、争创品牌、维护品牌、发展品牌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常熟市工商联所属基层商会13家,行业商会16家,异地商会9家,会员企业4000多家。行业商会通过组织外出考察、企业交流座谈、参加行业展销会等方式,实现信息共享,及时了解国内外市场及技术发展趋势,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创新、研究、设计、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提高行业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