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承德市工商联巧搭平台促双赢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6 1264次阅读

分享到:0

    承德市是一座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在承德市的迎宾大道上矗立起来一座高大宏伟的“工商联大厦”,大厦不但树立了工商联整体形象,提升了全市会员企业的凝聚力,而且对工商联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据记者了解,这就是承德市工商联搭建平台的一项重大举措,它是2009年承德市工商联号召和组织会员企业投资27层的高端写字楼。
    近几年来,承德市工商联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发展,搭建了培训服务平台、合作服务平台、融资服务等多个平台,使得开展工作有抓手,服务内容很丰富,开创了工商联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他们实施“引智承德、服务民企”培训工程,通过自办和借助社会中介组织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5期,培训人员2200多人,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讲课,使民营企业家受益匪浅。先后组织会员企业到清华、北大参加学习培训,参加北京、上海、江苏等地举办的民营企业经济发展论坛和研修班。2010年和2011年市工商联和北大汇丰商学院、畅达集团共同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此外,2009年,承德市工商联帮助温州商会谋划投资约5亿元的“温州商贸城”项目,经多方努力在承德新城重要区域内征用土地310亩,规划24万平方米,建设“温州商贸城”。2011年,在承德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冀东北五市统一战线民营经济协作发展联谊会”,促成合作项目33个,合同金额达1139.19亿元。承德市工商联还邀请河北省民生银行、市建行等金融部门同志到会介绍金融形势、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进行交流座谈。与市融办、市政协民营企业家联谊会组织召开了银企对接(民营专场)贷款签约会,现场签订协议贷款金额3.39亿元。邀请北京大学首期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的89位企业家来承德洽谈,共达成意向投资15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