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许昌市工商联 深入开展“贴心助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1 964次阅读

分享到:0

   今年以来,河南省许昌市工商联创新思路,积极推进中央16号和河南省委13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打造“贴心助企”活动品牌。具体概括为:搭建一个“服务台”,架起一个“连心桥”,构建一个“共赢体”。这些“贴心助企”的具体举措最近得到了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的高度赞扬。
   为了搭建贴心助企的“服务台”,许昌市工商联设立了百个中小微企业监测点,作为企业信息反馈的窗口和“把脉问诊”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发挥工商联主席专家服务团的作用,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企业察实情、理思路、找对策、解难题。发挥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作用,坚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邀请相关专家就国家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等开展各类辅导培训。
强化合作,架起政企携手发展的“连心桥”。他们与工信部门合作,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民营企业产业产销对接优势合作的指导意见》,开展产业对接、产销对接活动,促进关联企业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与质监部门合作,制定落实《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中深入开展质量立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为企业提供质量、品牌等系列服务;与金融部门合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通过举办民营企业融资洽谈会等,开辟民营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创新政企对话形式,坚持组织高规格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为民营企业家与市领导交流对话搭建平台。
    许昌市工商联还通过商会组织的互动作用,以此构建企业合作的“共赢体”。他们发挥工商联(商会)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各类商会平台,通过组织开展“百名主席企业许昌行”等活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为许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贡献。开展“市工商联主席企业县(市、区)行”活动,推动地方产业延链补链合作共赢,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赴外地开展商会交流与经贸考察,帮助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在境内外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