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宁夏:工商联系统多措施引导民企创先争优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27 1148次阅读

分享到:0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获悉,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当地各级工商联系统积极组织民营企业、民间组织认真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第二轮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机遇,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自身素质上有更大作为。
  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工作抓手。
  今年以来,自治区工商联党组通过多次深入会员企业走访调研,边调研边宣传中央关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政策。成功举办了宁夏民营经济转型论坛,邀请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作了题为《和民企朋友谈转变发展方式》专场报告,积极引导当地民营企业、民间组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自治区工商联率领企业家深入石嘴山、盐池、固原、吴忠、中卫等地,与各地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现身说法,讲解民营企业调结构转方式的具体内容。
  在自治区各级工商联的积极协调帮助下,宁夏正丰建设集团、宁夏北方温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找准了合适的投资项目,通过开发当地农产品深加工和服务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商贸流通、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市政道路及水利工程承包、奶牛养殖、商业网点租赁的民营集团企业。他们抓住自治区发展县域政策、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的机遇,积极探索,大胆改革,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形成了以国际国内贸易(含汽车销售)、房地产开发、现代牧业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以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主动承担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建设和谐宁夏作贡献为工作重点。
  自治区各级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主动承担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宁夏作贡献。青海省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在自治区工商联的积极号召下,全区各级工商联、行业商(协)会、民营企业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共捐助了1200多万元的现金和价值95.799万元的衣物食品。
  根据中央统战部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了回报社会感恩行动。宁夏浙江商会定点帮扶泾源县六盘山镇第一小学,多次为学校捐款捐物。宁夏浙江商会会长、宁夏海天大酒店董事长叶建敏为泾源县5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共15.8万元。宁夏安徽商会、内蒙古商会、兴俊集团等单位也都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