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崇明全力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3 1184次阅读

分享到:0

    上海崇明县委、县政府更好为贯彻中央和上海出台的有关转方式和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精神,近两年陆续出台四项举措,结合崇明实际,加力度扶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崇明历史上是农业县,工业、现代服务业相对较弱。县委县政府在发展地方经济中,把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主要抓手,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发展的政策:一是明确产业导向和布局,引导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出台《崇明县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大引进扶持实体型工业企业力度的实施意见》等政策,鼓励扶持工业企业发展,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集中,努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二是鼓励非公企业突出产业优势,实施品牌战略。制定《关于扶持崇明特色农产品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鼓励特色农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对销售崇明绿色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区终端市场的企业最高给予销售额6%的补贴;对获得品牌认证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三是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拓宽融资渠道。下发《崇明县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实施意见》、《崇明县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大力扶持崇明县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给予开业初期的小额贷款公司一次性开办补贴10万元。四是鼓励企业吸纳本地劳动力,稳定就业岗位。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崇明县促进就业政策的意见》,对吸纳使用崇明县就业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费、交通、就业培训等补贴,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地区就业局势;凡崇明县劳动力在崇明县范围内创办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创业组织的,最高给予一次性补贴3000元;创业后,招用崇明县劳动力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补贴。
    据了解,这些政策出台后,有效推动了当地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近几年,当地非公有制经济对GDP贡献、地方财政收入逐年增加,同时还为当地解决了上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