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汝州“光彩助学”成常态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6 1041次阅读

分享到:0

    日前,汝州市工商联、总商会隆重举行“光彩助学”对口帮扶捐助仪式,41家民营企业现场捐款137万元资助523名贫困大学生,使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汝州市委副书记张留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利,市人大正县级干部王欠,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业启,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占洪出席了捐助仪式。
    汝州市工商联早在1994年就在平顶山市率先开展“光彩助学”活动。十多年来,“光彩助学”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特别是2005年以来的五年间,汝州市工商联重在持续塑品牌、重在提升出精品、重在统筹聚合力、重在为民求实效,企业家们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捐助数额逐年递增,受助范围不断扩大,“光彩助学”活动的社会影响与日俱增。五年间,全市共有210名民营企业家捐资607万元,资助2000余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不仅为2000多个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政府排忧解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的捐助仪式上,又有41家民营企业现场捐款137万元,使523名贫困学子实现了“鱼跃龙门”的梦想。
    张留华充分肯定了“光彩助学”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汝州“光彩助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新时代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报社会、回馈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也体现了汝州工商联高度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执行力。汝州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美德,对于弘扬优良传统,促进社会和谐,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这种传统美德更要大力引导和宣传,使之在全市发扬光大。
    张留华要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教育培训平台,融资服务平台,政企沟通平台,招商引资平台,舆论宣传平台,树立非公经济人士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