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各地工商联学习《意见》在行动 “我们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6 1144次阅读

分享到:0

    “工商联现在很忙碌,各项活动满满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像一个灯塔,我们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珠海市工商联负责人对记者说,学习《意见》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但关键在于落实见行动。
    全国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闭幕后,面对党中央、国务院联合下发的《意见》,珠海市工商联意识到一个开创工商联工作崭新局面的转折点到来了,为此他们决定立即召开执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意见》,并总结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珠海市工商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发展吸纳非公有制经济的代表加入市工商联,其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已发展团体会员、企业会员共4250个。同时,工商联现有各类行业协会、商会27个,其中今年新组建4个,正在筹建中的有10个。
    记者注意到,一次原本平常的执委扩大会议,却吸引来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市委副书记钱芳莉,副市长陈洪辉,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罗碧坚等官员。有关人士称,“不能不说这是《意见》的影响力”。
    珠海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传达学习《意见》要准确把握工商联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功能定位。市工商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发展。
    学习会后,该市工商联已根据会议有关精神,草拟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举措,如“吸引民营企业优秀人才战略”,“解决民营企业人员子女读书有关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