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在全面持久深入推动《意见》上下工夫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0 1139次阅读

分享到:0

               在全面持久深入推动《意见》上下工夫

                   山东省工商联举行学习贯彻《意见》座谈会

    日前,山东省工商联组织部分企业家和全省17市工商联负责人,在聊城召开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是省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广泛征集贯彻落实措施,为省委省政府代拟好实施意见稿而采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孙传宏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乃静主席认为,《意见》自公开发布以来,中央及有关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采取了高层次、全方位、多层面的有效工作举措,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收到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意见》下发以来,山东省工商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备受鞭策,认识早、行动快、思路清,学习深入,发动广泛,措施有力,为今后的贯彻落实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组织保证。目前,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今后,关键要在如何全面、持久、深入地推动《意见》的贯彻落实上下工夫。
    王乃静主席强调指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工夫,努力使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真正成为用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的过程;要在把握重点上下工夫,努力使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真正成为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在发挥职能作用上下工夫,努力使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真正成为体现价值、发挥作用的过程。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成效,确保山东省在贯彻落实《意见》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再上新的台阶!
    各市工商联负责人也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工商联一定要把握住这次贯彻落实《意见》的机会,既从会员(商会)的需求中,找出工商联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更要从机制体制等方面,寻求解决制约工商联发展“瓶颈”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