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怀安工商联落实《意见》谋划“十二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0 1066次阅读

分享到:0

    日前,河北省怀安县工商联针对明年是工商联执委会换届年,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16号文件,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着力谋划工商联“十二五”规划。
    不久前,怀安县工商联先后召开了党组扩大会、主席办公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基层分会和专业商会也分别组织了学习讨论会,传达和贯彻《意见》精神。本着广开言路、认真回顾、科学谋划的原则,详细总结了过去4年间工商联取得的成就,找准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围绕“两个服务”,初步形成了“十二五”规划初稿。主要内容一是依托光彩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行动,集中会员财力谋划实施诸如投资40万元修建县城商会大道,投资100多万元开展南山绿化等大型公益项目。在主动为县委政府分忧、提高自身形象的同时,主动建言献策,着力发挥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案、建议的作用,以“服务+参政”的形式,搭建好非公经济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二是依托各专业商会和基层分会,着眼为会员“维权服务和帮扶服务”两条主线,以工商联信用担保商会牵头,以文化传媒维权中心为载体,通过为会员融资和法律服务,凝聚人心,壮大队伍,真正发挥好“会员”之家的作用,年发展会员达100名以上,成立分会1-2个,融资2亿元以上,助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三是以培训学习为龙头,结合非公经济级组织建党,加强党的理论、方针及经济政策的学习,全面提升会员素质,逐步在条件好的非公经济组织内建立党支部,推进党工委的组织建设,使工商联成为一个政治性高度统一的坚强堡垒。四是强化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流团队,将高素质、有爱心、有魄力、有能力的人士团结到工商联队伍之中,让其担当重要职务。
    大家一致认为,近期要将怀安县工商联“十二五”规划印发到基层分会、专业商会各会员手中,充分酝酿,反复讨论,及时形成完善的规划。同时,借助内部资料《怀安商会之光》月刊,采取开设学习专栏、理论园地等形式,全面宣传报道《意见》精神,将贯彻落实《意见》的做法及时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