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淮安工商联服务兴会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0 1388次阅读

分享到:0

    “在某种程度上讲,工商联在民营企业中的地位要看服务,当企业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主动靠上去,要雪中送炭,为企业排忧解难,依靠服务兴会促发展,增强工商联工作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这是日前记者在淮安市工商联采访时,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雍树标告诉记者的。
    雍树标说,淮安市工商联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坚持服务兴会促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会员企业的好评。
    坚持服务兴会,淮安市工商联首先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今年在继续与淮安市人民银行合作的基础上,淮安市工商联推广“枣庄商会担保模式”。为学习枣庄担保商会经验,淮安市工商联专门组织20多名会员企业负责人,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部分担保商会的负责人赴山东枣庄考察学习。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淮安市工商联还开展了“2010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年”活动,使淮安市民营企业融资总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其次为会员企业提供用工服务。淮安市工商联一直与淮安市委统战部、市劳动部门、市总工会一起积极为非公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鼓励有实力的非公企业进行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储备。今年3月,淮安市工商联在淮安市委统战部组织下,与淮安市各民主党派等为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大学生及困难群众就业难问题,在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举办了“促进就业春季专场招聘会”,有效缓解了70多家企业的“用工难”,
受到会员企业的欢迎。
    雍树标表示,为会员企业提供培训服务也是服务兴会的重要一环。淮安市各级工商联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邀请经济、企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作辅导报告,邀请政府和金融部门负责人解读有关政策法规措施,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实现科学发展的理论水平。淮安市工商联今年5月举办了德鲁克企业管理知识培训班,有160余人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同时,淮安市工商联还实施了“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先后组织部分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江苏省委党校等院校参加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培训民营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12次、1600多人次。
    雍树标指出,在坚持服务兴会的同时,淮安市工商联按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按照政治上强、作风过硬、勇于拼搏、勇于开拓创新、勇于争先创优的团队精神,不断增强淮安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领导能力。同时,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以“创优争先”活动为契机,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强化服务意识。并且不断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程序,实现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效能化,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工商联工作的良好形象。
    雍树标告诉记者,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雪坤都对淮安市工商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雪坤赞扬淮安市工商联在自身建设、调查研究、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引导淮安市非公经济加速工业化、参与城市化进程的实践中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