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江西工商联搭建四大桥梁服务非公经济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7 1129次阅读

分享到:0

    在今年的创业服务年中,江西省工商联从非公企业的最紧迫需求出发,针对非公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搭建四大桥梁,积极服务全省非公经济的创业发展。
    拓宽融资渠道,搭建“会银企”桥梁。江西省工商联陆续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南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开展融资对接活动,搭建工商联、非公企业和银行的三方合作平台,满足了中小民营企业个性化的金融需求。
    服务科技创新,搭建“会产研”桥梁。江西省工商联通过召开“全省民营企业科技需求对接会”,推动民营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科研项目对接,就相关的技术难题达成6份科技服务意向协议书。
    帮助引资合作,搭建“走出去”桥梁。江西省工商联带领民营企业家赴埃及、南非、赞比亚等国考察交流,拜访南非中小企业发展署,听取南非投资政策和投资项目介绍,并就铜矿开采、小水电、木材加工、工业园建设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搭建“会法企”桥梁。与省政府行政投诉中心、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等执法单位协商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开展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主题的联合走访调研活动,维护了企业的正当利益和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