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宁波市海曙区工商联大力做好“联”字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30 1070次阅读

分享到:0

    为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进非公经济科学发展,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工商联克服人员少、资金缺、盘子小的困难,紧扣自身职能做足“联”字文章,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做好会员企业的上下联、内外联、左右联。
    一是做好政府和企业的“上下联”。
    二是做好社会和企业的“内外联”。面对企业发展壮大中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该区工商联多次组织开展企业与银行座谈会,积极牵线搭桥,为他们解决资金上的困难。由区工商联发起,11家工商联副主席、常委企业及个人共同出资成立的海曙鹏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也为缓解区域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开拓了新渠道。
    三是做好企业和企业的“左右联”。海曙区工商联积极从实际出发,整合凝聚各企业优势,指导成立了海曙区职业经理人联谊会、“鼓楼之约”企业家联谊会及各商圈联谊会等协会,有效延伸工商联的工作手臂,使有限资源得到最大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