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河北省工商联今年着力发挥“五个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15 1075次阅读

分享到:0

    日前,河北省工商联十届五次执委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黄荣代表河北省工商联十届常委会向十届执行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作了工作报告。河北省省长陈全国出席民营企业家联谊会,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专程莅临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此外,会议还举行了人事表决和选举事项。河北省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江增替补为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家口弘基实业集团总裁张海增替补为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
    据记者了解,2010年,河北省工商联继续深入推进“听、帮、引、促”活动,参政议政、思想政治、光彩事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就。其中,与省委统战部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启动的“学新奥、比创新、促转型”活动对推动民营经济转型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的充分肯定。
    2010年,对于工商联工作也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年份,而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更加责任重大并且大有可为。记者注意到,河北省工商联在部署2011年工作中紧密结合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全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坚持“三性”统一,发挥“五个作用”,即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充分发挥工商联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协调作用,为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工商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河北“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