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谋划“十二五”开局深化16号文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15 1103次阅读

分享到:0

   天津滨海新区工商联日前召开一届二次执委会,天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马文举,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凤妍,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殿起与200多位民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马文举表示,2011年天津各级工商联组织要重点抓好中央1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组织民营企业积极开展“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积极参与“科技小巨人计划”,加强对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同时探寻新区特定时期行政体制下的工作方式。
    石凤妍表示,2010年对于滨海新区和滨海新区工商联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滨海新区站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等领域的重大进展。中共中央、国务院第一次专门就工商联工作联合下发指导性文件,标志着工商联迎来了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展望2011年是滨海新区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加快推进“十大战役”的关键之年。新区工商联要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为契机,借力文件春风,全面提升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为促进新区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为全面推进新区“十大战役”、“十大改革”,助推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殿起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2010年,滨海新区工商联从自身建设和基础工作着手,确立了组织机构,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多措并举贯彻服务立会、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在政治思想工作方面,加强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并通过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外合作方面,先后与多地的商会组织开展友好交流并缔结为友好商会。同时,新区各工商联组织也积极参政议政、履行监督职能。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非公企业以各种不同方式实现公益捐助1000余万元。会议明确了新区工商联2011年的八项重点工作,即:结合换届,适时成立专门委员会做好非公经济综合评价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强化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举办“滨海非公心向党”为主题的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课题调研,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水平;组织经贸交流活动,促进新区招商引资,为民营企业搭桥;做好劳资关系三方协调工作;加强工商联在政府管理非公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加快工商联自身机关建设。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了王殿起主席代表新区工商联常委会所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滨海新区工商联会务管理制度以及人事增补等事项。
    滨海新区工商联执委参加了会议,滨海新区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塘沽、汉沽、大港、开发区、高新区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和保税区企业协会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