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非公经济党建助推浙江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4 1338次阅读

分享到:0

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成为浙江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目前,全省已建立个体工商户党组织855个,全省共有个体工商户党员6.1万名。成为促进浙江个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浙江已逐步建立健全了个体工商户和商品市场的党建工作指导模式,同时逐步完善了党建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温州文成、苍南、泰顺等地设立了非公党建工作内设机构,有效推动了非公党建工作长效化建设。如杭州余杭区针对“个小专”党员实际情况,探索实践“两站一组织”工作模式,实施“党建+创业”双指导,进一步完善了“个小专”党建工作机制建设。

金华市专门出台《金华市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明确三星级以上市场党建15条标准和农贸市场党建9条标准,积极打造市场党建行业示范带。

浙江海宁市借助“海宁皮革城”网上平台建立网商党组织,开展网商党员“三亮”活动。对入驻“海皮城”等本地“网上市场”的经营户,通过市场准入系统查询、组织关系比对、实地走访、电话逐一确认等多种方式,将分散各地的网商党员找出来。在“网上市场”设置党员身份管理模块,党员经营户店铺首页展示统一设计制作的党员身份标识,并亮出党员承诺和星级评定情况。目前,入驻“海皮城”的30余家党员经营户已全部实行“三亮”。

平湖市搭建“平湖市网商信用信息认证平台”,通过规范化认证集中展示辖区网商市场主体,引导网商党员自觉践行零假货营销承诺。第一批认证的党员经营户所开网店在嘉兴地区率先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的网商党员示范活动,承诺诚信经营、不售假卖假,引起网络购物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金华市探索运用智慧党建载体构建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党建工作运行体系,全市共建立54个党员微信群共1700名党员,利用微信群上传微信党课,生动活泼地展示宣传党建工作,帮助最基层的党员及时了解重要的党内新闻、党中央的最新思想和最新热点,拓宽了党员信息获取渠道,打破了以往党内活动相对封闭和自循环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