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民企党建】党旗下的辉煌:发展民营经济 非公党建挑大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08 1529次阅读

分享到:0

位于天宁区的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这里正在举行车间十分钟微型党课讲堂。

旭荣公司印花车间主任左凯杰,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近年来,左凯杰率领团队攻关创新,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印染余热产品。

在这家公司五百多名员工中,党员占到十分之一,由党员带头成立的“联合突击队”,成为企业技术开发、质量管理的骨干力量。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国成介绍:“产品的研发产品的追踪,节能减排,我们的财务和管理,所有的岗位能在行业中起到引领的作用,我们的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标杆。”

通过开展“党内立功竞赛”、“党员创先争优”等活动,我市非公企业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江苏洛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由全国劳动模范高志结带领的团队,正着手攻克变频电机的研发难题。

江苏洛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高志结介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很关键的,我们工作室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都是共产党员,只有这样我们发挥党员的一些最基本的要求,对我们的科研项目,创新课题才有动力。”

近年来,洛克电气共评选表彰了200余名优秀党员和30余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为公司经营增添了后劲。

公司党总支书记丁焕泉介绍:“我们到目前为止,企业的收入利润,利税的完成率都比同期有了不同的增长,所以搞好党建就能促进企业的发展,就能调动广发群众的积极性,党的凝聚力,企业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目前,常州共有非公企业2783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545家,从业人员95.3万人,全市各类非公企业共有党员6.5万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22.5%,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到98.6%2015年,全市非公企业党员总数较上年度增加11.3%,当年新发展党员1026人。

市委党校基础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祖平介绍:“常州非公党建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也特别注重在一线,科研骨干当中发展年轻的新的党员,这些党员在企业的发展转型过程中,特别是科技创新方面,做出贡献也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