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社保缴费基数申报今日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1699次阅读

分享到:0

4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社会保险2017年职工缴费基数申报工作自411日开始,至620日结束,各用人单位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

在市本级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的用人单位,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南阳市市直社会保险公共业务部(南阳市行政服务中心3楼,联系电话:61387781)进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后的职工缴费基数将统一使用。市直各参保单位须及时进行社会保险网上业务经办注册,并在网上下载南阳市直社会保险网上业务业务经办注册申请表,按要求填表后加盖单位公章报市行政服务中心3楼市直社会保险公共业务部4号窗口登记注册。

需注意的是,基数申报数据应当经职工本人签字认可后方能生效。参保职工在签字前须确定三项内容,分别为:职工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和社会保障号码即身份证号码;本人的通信地址和邮政编码;个人缴费基数即参保职工本人上年度平均工资,个人缴费基数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职工本人退休后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以上内容请认真核对无误后再签字,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