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 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1630次阅读

分享到:0

据新华社北京817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有关工作,着力营造物流业发展良好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意见》指出,物流业贯穿一二三产业,衔接生产与消费。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物流运营主体活力;二是加大降税清费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提升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四是加快推进物流仓储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运行效率;五是深化联动融合,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六是打通信息互联渠道,发挥信息共享效用;七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优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