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工信部拟出台十大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0 1292次阅读

分享到:0

工信部拟出台十大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方案

  李毅中指出,工业结构调整正积极推进,将大力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资源配置效率。正在研究制定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以及十个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方案,启动了汽车、钢铁行业重组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宝钢集团重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重组山西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兼并湖南长丰集团等均取得实质性进展。中粮收购蒙牛,华润入主华源,中纺兼并保定依棉,宁波维科兼并淮北印染均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家电信企业成功实现重组整合,电信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

  安排200亿元资金 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技术改造

  李毅中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力促进“保增长”的同时,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编制完成了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了165项实施细则,已经落实66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等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