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二季度为106.7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17 1211次阅读

分享到:0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胡莹报道]  7月15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发布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首次对外发布。

  会议通报,2010年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106.7,所调查的九大行业发展指数均在100以上,处于景气区间,表明我国中小企业经济运行状况良好。其中,中小企业总体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111.6,中小企业综合经营指数为99.2,中小企业投资指数为111.8,中小企业产出指数为107.9,中小企业流动资金指数为105.6,中小企业劳动力需求指数为106.8。调查还显示,中小企业预计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将达到108,比二季度上升1.3个百分点。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的调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持,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指数通过对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等九大行业的中小企业进行调查,利用中小企业对本行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判断和预期数据编制而成,是反映中国中小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数。

  调查内容具体包括11个方面,即:宏观经济感受、生产经营、产品订货、企业盈利、原材料成本、流动资金、贷款拖欠、融资难度、科技投入、固定资产投资、劳动力供需及劳动报酬等。每个行业选取15个左右的经济指标。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的取值范围为0―200之间,100―200为景气区间,表明经济状况趋于上升或改善,越接近200景气度越高;0―100为不景气区间,表明经济状况趋于下降或恶化,越接近0景气度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