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三证合一”改革年内实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3 1253次阅读

分享到:0

李克强就商事制度进展提出硬要求――
“三证合一”改革年内实现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企业注册局注册指导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点了解商事制度改革最新进展;在数据分析室,他侧重考察监管能力建设。总理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央编办、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4部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克强在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注册指导处考察,着重了解商事制度改革最难啃的“硬骨头”是哪块。负责人直言,是将工商、税务、质检的“三证三号”合并为“一证一号”。总理随后对相关部门提出硬要求:“三证合一、单一号码”改革年内务必实现,切实降低企业注册场所要求,继续简化企业登记和注销流程。

  国家工商总局数据分析室负责人20日向前来考察的李克强介绍,他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去年新登记的市场主体超过60%保持经营活跃状态。总理说,这个数字不容易,但还要想方设法提高它们的“活跃度”。现在它们已经出生了,下一步要让它们活下来、活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