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程志明颁发省辖市首份“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6 1352次阅读

分享到:0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向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居民颁发了第一个“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南阳市企业登记注册“三证合一”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全省省辖市中率先启动。

  “三证合一”登记就是将当前企业设立登记时,依次需要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合并到一起办理,实行“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并联审批、统一发证”登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商、质监、税务窗口合署办公,通过信息共享、并联审批,3个部门可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

   程志明先后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工商、质监、税务等窗口,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业务流程及办理时长,询问办事群众办理事项及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程志明强调,行政审批改革永远在路上。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建设效能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推行倒逼机制,进一步简化手续、减少环节,缩短时限、提升效能,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