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3 1449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22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农民进城购房、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16条政策措施的意见》。会议指出,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银企对接作用,规范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完善银担合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拓宽融资渠道。要着力引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推进“双创”和“互联网+”的政策措施,降低创业创新门槛,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引导小微企业借助新一代信息手段,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着力营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完善长效服务机制,努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快形成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