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我市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清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1703次阅读

分享到:0

                      唤醒沉睡企业 规范异常企业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开展的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专项清理活动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已清理涉嫌长期停业未经营市场主体4647户,办理注销登记151户,拟吊销企业3207户。

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呈井喷式增长,但无效主体数量在不断增加,这些僵尸户占用了大量的名称和场地资源,造成资源浪费。

这次通过清理,对尚在经营、因各种原因未提交年度报告的,引导依法履行公示信息义务。对按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联系到的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企业,责令限期办理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未报税的公司,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对已办理清算备案、已进入破产程序、存在涉诉案件、在建工程的、改制企业股东之间纠纷、股份合作制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出资人不明确、土地房产未过户、人员未妥善安置、涉嫌非法集资、有债权债务纠纷等情形的,统一采取休眠的办法,暂不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