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省政府出台21条意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23 1197次阅读

分享到:0

    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河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09〕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南省金融部门将尝试开设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此次河南省政府出台的实施意见共有21条举措,包括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积极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等内容。

  尝试开设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河南省政府提出,金融机构要建立完善信贷人员尽职免责机制,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重点支持有市场、有订单、有技术优势的中小企业发展。对信用等级高、还贷能力强的中小企业,金融部门要尝试开设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

  河南省还规定了一个“硬指标”:要确保各城市商业银行投放到中小企业的贷款余额逐年增长,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要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增量要不低于上年。

  河南省还将逐步加大小额贷款公司在全省的推广力度,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转为村镇银行。

  开建覆盖全省中小企业的信息网络平台

  河南省决定,将建立覆盖全省中小企业的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法规政策信息、市场供求信息、各行业前沿技术、最新科研成果、投资融资项目和产权交易与合作等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