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国资委:鼓励民资参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7 1312次阅读

分享到:0

   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首次国资委系统年度会,会议根据三中全会的要求对国资企业改革进行了细致安排。根据会议的部署,2014年国资国企改革将在界定国企功能、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内部改革、完善监管体制和解决历史遗漏问题五个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各界广泛关注的发展混合所有制问题上,国资委主任张毅明确表示,2014年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推进改制上市,由条件的实现整体上市。
    张毅提出,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积极引入股权投资基金参与国有企业上市、重组整合、国际并购。
    “在有条件的企业和领域加快向非公有资本推出一批符合产业导向、有利于转型升级的合资合作项目”。张毅说。
    他同时提出,2014年要研究制定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的条件和具体办法。切实依法规范运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