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简政放权促进创业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5 1274次阅读

分享到: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促进创业就业,部署石化产业科学布局和安全环保集约发展,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修订草案)》。

   要点一:简政放权促创业就业

   会议确定,取消和下放新一批共52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核准”,“对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达到规定条件的服务型、商贸企业和对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减免税审批”等关系投资创业的34项审批事项,有利于减少中间不必要环节,让优惠政策落地,释放市场活力;“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审批”等涉及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业务的10项审批事项,将扩大高校办学研究自主权,推动科研创新;涉及资质资格的8项审批事项,有助于降低执业门槛,促进扩大就业。将3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并先期取消一批准入类专业技术职业资格。

   要点二:石化产业不能盲目乱上

   会议强调,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要以现有产业基地和优势企业挖潜改造为重点,促进石化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要严格环评、科学论证,做好项目选址,避免盲目违规乱上。切实加强安全环保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隐患。从严查处环境违法事件。要加强信息公开、科普宣传和解疑释惑,保障公众知情权,推动石化产业绿色、安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