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惠企政策

市政府下发《意见》发展高端制造业 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1 1577次阅读

分享到:0

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发展高端制造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推进工业领域转型升级,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我市由制造业大市向高端制造业强市的转变。这是728日记者从全市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全市高端制造业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主要业务收入达500亿元;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新增50家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端制造技术体系进一步发展;龙头引领作用进一步显现,培育13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高端制造骨干企业、30家集成能力强、辐射带动力大的工程技术服务公司。

《意见》明确了今后的发展重点。通过内引外联高端制造业项目,支持本地企业高端化“裂变”发展,突出抓好互联网+协同制造,聚焦汽车及零部件、光电产品、防爆电气装备、油气装备、生物质能源装备、输变电装备、电子加工产品、医药制剂、医疗器械等领域,奋力向高端制造新业态新服务发展。

《意见》还指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研究成立市级高端制造业基金,设立互联网+产业发展基金、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中心企业发展基金等,用足用活国家和省产业基金政策,促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