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民企社情

民营企业对当前采取硬性节能减排措施的反映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27 2938次阅读

分享到:0

     自10月15日开始,省、市、县为完成好2010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开始硬性减少日用电量,广大民营企业对近期以来不断停电现象感到不适应,反映强烈。主要是因为对企业的发展影响较大,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四季度是多数企业的生产旺季,拉闸限电造成企业的产量、产值下降,直接降低了企业的效益;2、企业购置自发电设备,再加上停电过程中产生的残次品消耗,增加了了企业的生产成本;3、企业不能按期完成与对方签订的订单,保证企业的产品质量,影响了企业的信誉;4、企业不断停工,职工没活干,工资、奖金下降,工人开始外出或转岗,影响了企业职工队伍的稳定。
     内地民营企业起步晚、底子薄,当前的发展机遇难得,上述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将不利于企业今后的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的实施。因此建议上级政府和主管部门,一是做好拉闸限电的提前预告和用电量的合理调配,使企业能及时调整生产经营,适应当期的现实情况;二是对骨干民营企业、生产效益好的企业,在用电上尽量予以倾斜照顾;三是对企业进行节能降耗培训和现场办公指导,帮助企业技改和提高生产技术,适应节能降耗形势发展需要;四是对企业造成的亏损,
采取减免税费的措施予以补偿 ,以利于企业今后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