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5 2681次阅读

分享到:0

    河南龙成集团是一家横跨铁矿资源、特殊钢铁、机械制造、冶金材料、工程技术、重钢结构、汽车电子、旅游等多领域,拥有十多家子公司的民营股份制现代企业集团。2011年,综合实力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9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115位,河南省百强工业企业第29位。
    1991年,成立西峡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数年之间,发展为全国最大的连铸结晶器保护渣生产基地之一,年产销各类产品30余万吨,市场占有率超过50%,并出口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俄罗斯、波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1998年,成立西峡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一家连铸结晶器总成、结晶器铜板(管)系列产品专业生产厂家,世界最大的连铸结晶器铜板研发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填补多项国内国际空白,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5%以上,出口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俄罗斯、波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2003年,成立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建成了集球团、烧结、炼铁、炼钢、连铸、轧钢、热处理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
    2008年,完成250万吨宽厚板升级改造项目。拥有铁矿进口资质,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工商联冶金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钢铁协会副会长单位。汉冶特钢以开发“特种钢、特厚钢、特重钢”为主攻方向,目前主要品种有:普碳钢、低合金高强度钢、船板及海洋用钢、锅炉与压力容器用钢、管线钢、桥梁钢、高层建筑结构钢、工程机械用钢、耐候钢、模具钢等,广泛用于国内重机、工程机械、钢结构、发电设备、造船、桥梁、石油平台、石油石化、模具等行业,产品远销欧洲、亚洲、南美、北美、中东等。
    2009年,投资开发铁矿资源,成立许昌矿业有限公司,矿区范围储量约10亿吨。许昌铁矿建设项目被列入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目标是尽快形成年500万吨原矿的生产规模,目前,铁粉已走下生产线。
    2010年,成立重钢结构公司,立足“高端、精品、专业”,发展钢结构深加工业务,兼顾以钢结构为主的工程承包、设计、咨询业务。目前,已取得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资质,业务已走出河南,辐射陕西、湖北、湖南等周边地区,发展势头迅猛。
    发展过程中,龙成集团还相继成立了西峡恐龙遗迹园旅游有限公司和西峡龙潭沟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恐龙遗迹园景区为国家地质博物馆三家分馆之一,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是国家AAAA级景区;龙潭沟景区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是国家AAA级景区;两个景区均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河南省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