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参加并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1405次阅读

分享到:0

816市委常委与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集体座谈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参加并发言。

李敬铎在发言中表示,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繁重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较好态势。深切感受到,当前南阳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发展路子更加清晰,发展的形势更加喜人下半年谋划的七项重点工作,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符合当前市情和发展实际。市工商联将结合自身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民营企业反映的一些困难、问题,李敬铎提出如下三点建议:一是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针对政策落地的效果不是很好,执行中“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现象依然存在,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障碍较多等问题,他建议: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进行专项视察和民主监督,运用监督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政策落地。让民主监督成为常态,让优化服务成为主题,让企业满意成为导向。二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个别金融机构存贷挂钩、多次承兑、诱导企业购买指定的金融产品等变相提高贷款利率现象,以及银企之间诚信塌陷,银企相互失信,企业续贷“过桥资金”成本过高等问题,他建议1、开展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第三方评估。对评估结果,在当地媒体公开晾、晒,对个别变相提高利率、加重企业负担行为,交有关部门问责追责,倒逼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质量。2、工商、税务、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企业信用建设工作,完善征信体系,引导企业依法合规使用信贷资金,按期还本付息,树立守信用、重履约的良好形象,重建银企之间互信互谅、合作共赢的正常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3、支持市工商联推动成立南阳市银企应急转贷信息服务中心,防止因无法偿还银行到期贷款,造成诚信违约、追偿涉诉等一系列经营危机,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过桥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解决政商关系中“清”而不“亲”的问题。针对一些领导干部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舍“亲”保“清”,使政商关系从“亲”而不“清”,走向“清”而不“亲”的问题。他建议在继续实施市四大家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基础上,推行市、县、乡三级干部联企结对,建立“亲”“清”工作新机制。同时,通过建立考评督导机制,引导联企结对干部担当作为,敢“亲”、会“亲”,让企业既见“事”又见“人”,下活亲清政商关系这盘棋,营造亲商、安商、惜商的良好政治生态。